得獎名單出爐啦~~
快來看看你有沒有得獎吧!!!!!

wedding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

影評讚賞

我們都生活在複雜的社會中,片中的平凡人物告訴了我們什麼才是真實的生存姿態。這是一部傑出的藝術,評審團一致肯定,大獎當之無愧。 強沃特,坎城影展評審團主席

 

美哉!觀察細微、絲絲入扣,上乘之作! -《娛樂週刊》

 

視野不凡,角色風趣,雜揉奇思幽默,是影評人的首選! 《紐約雜誌》

tulpan_photo05.jpg 

wedding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門井 Hajime Kadoi

總能在尋常人物上看見不凡的光輝,眼光獨到的門井肇可說是東洋新銳導演中的異數。1973年生於日本茨城縣,很早便在影像創作上展現高度興趣。1998年,他的首部獨立製作8厘米短片【A Modest Attempt】,為他奪下第二屆Mito短片影展評審團大獎。之後他進入NCWNew Cinema Workshop)深造電影製作,在2000年的時候完成了第二部作品【Watercolor Photography】,接著便投入影視製作領域,為日後的創作做足準備。2007年,門井肇開拍了首部劇情長片【棚の隅】(The Corner Of The Shelf),電影改編自直木賞作家連城三紀彥的同名短篇小說,正式獲邀蒙特婁國際影展「世界電影聚焦」觀摩影片之列,在各界獲得高度評價,迴響熱烈。

門井肇.jpg 

wedding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引爆戲院的喜宴奇景

遊走在真實與異想邊界的【無聲婚禮】,在羅馬尼亞上映後即擄獲觀眾無數的歡笑和淚水,電影官網遭影迷留言熱情灌爆,口碑持續沸騰!這部由羅馬尼亞鬼才導演賀拉提‧馬拉耶拉(Horatiu Malaele)編導的首部劇情長片,運用了快意喧鬧的口吻,講述一段大時代下小人物的悲悽命運,驚艷奇思的表現手法和精湛演出,獲得素有「羅馬尼亞奧斯卡」之稱的Gopo獎最佳編劇、最佳男主角、最佳女主角、最佳攝影、最佳剪接、最佳視覺效果、最佳服裝設計、最佳造型設計八項提名肯定,備受矚目!

    

無聲婚禮8.jpg

wedding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【無聲婚禮】 By 沒力史翠普

原文網址 http://dora2009.pixnet.net/blog/post/26077877

電影剛開始,是一輛搖搖晃晃的休旅車,載著一群專門獵奇拍攝古怪影片的攝影團隊,來到了羅馬尼亞的這個小村莊。

曾經被蘇維埃共產政權統治,毀掉整個村莊建了工廠,也曾被資本家相中,想開發成觀光景點之類的這一片土地,在斷垣殘壁之後,隱藏著一群身著喪服的女子。她們大多垂垂老矣,在攝影團隊相機鏡頭捕捉下,每一個眼神與神態,都充滿漠然與悲傷。

既是追尋鬼怪而來,攝影團隊的頭頭幾番追問當地充當嚮導的市長關於這片土地的故事,他鍥而不捨地追問了好多次,市長這才終於鬆口,娓娓道來。

故事,也就拉到1953年的天空。

 

無聲婚禮3.jpg

wedding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轉載自《之間視覺事務所》    

文/浮士德 

小時候跟玩伴嘻笑太大聲的時候,總是會被大人告誡要謹言慎行,在各種不同的喜喪場合裡、不管當下自己內心真正的感受為何,外在要呈現著與環境氣氛有著同理心的表現,這是從小就開始的表演訓練,演的好會有獎賞、演的不好則會被懲罰,大人的告誡或許是他們的生命經歷過許多殘酷的事情,所以在他們笑聲裡總是隱藏著不安與危機,當我們長大後慢慢也感受不到那種發自內心純粹的快樂。

同理心,理想上來說那是一種來自雙方長久真實的互動,但實際的狀況是,我們常常不得不被外在大環境的氣氛所牽引,還好,在我們內心小小的房間裡還可以自由的嬉鬧!很難想像一旦連這個空間也被剝奪的時候,我們自己會變成什麼樣子? 

無聲婚禮10.jpg

wedding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戰車發射出無聲的砲彈

自動步槍斷斷續續沉默的擊發

人們在無言中死去

            ──摘自村上春樹〈家務事〉

文/銀色快手

 原文網址 http://youkai.pixnet.net/blog/post/26083153

這是一個令人心碎的悲傷故事,電影院的觀眾卻不時笑聲連連。

無聲婚禮4.jpg

羅馬尼亞的鬼才導演賀拉提馬拉耶拉(Horatiu Malaele)在劇中以詼諧逗趣的手法鋪陳一場特別的婚禮,純樸的村民、詩意的風景加上本片特有的黑色幽默,使得原本愁雲慘霧的政治壓迫,轉換成帶有隱喻性質的一則變調的成人童話。

wedding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跨越永恆的情愛鉅鑄

創下希臘影史製作紀錄,由希臘、美國、法國三國聯合打造的浪漫史詩鉅片【希臘新娘】,開拍之前即受高度關注,不但獲得【神鬼無間】奧斯卡金獎導演馬丁史柯西斯(Martin Scorsese)的鼎力監製,此片更是「希臘新電影」大師潘多利佛加瑞(Pantelis Voulgaris)蓄勢六年的導演力作,並請到國際名導安哲羅普洛斯(Theodoros Angelopoulos)的御用攝影亞爾凡尼提斯(Giorgos Arvanitis)跨刀,希臘配樂教父史塔馬提斯(Stamatis Spanoudakis)再度譜寫經典旋律,合力精鑄一齣跨時代的磅礡愛情!影片邀請到【諾曼地大空降】人氣深情男星戴米恩路易斯(Damian Lewis),和跨界氣質才女維多利亞哈瑞碧朵(Victoria Haralabidou)聯合主演,並動員了歐美上千專業人士,卡司陣容空前!

這段風靡大半球、令影迷為之心碎的唯美戀情,成功為影片奪下素有「希臘奧斯卡」之稱的塞薩洛尼基影展(Thessaloniki Film Festival)最佳影片、最佳女主角、最佳女配角、最佳攝影、最佳音樂五項大獎,佳評如潮,實至名歸!

希臘新娘4.jpg 

wedding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圖班嫁給我8.jpg

●影片在哪拍攝?

【圖班嫁給我】在哈薩克南部一個別稱「飢餓草原」的別特帕克達拉草原(Betpak Dala)進行拍攝。那是個平坦的大草原,除了牧羊人外,沒有人住在那。其間偶有零星的小村莊,最近的城市是奇姆肯特(Chimkent),但在500公里之外。

 

●在草原上拍電影會遇到什麼樣的困難?

首先,對劇組來說,要在這樣一個偏遠的地方拍這麼久的戲是非常辛苦的,尤其自然環境又那麼嚴峻。不只是天氣,動物也是個問題。那邊有各式各樣的昆蟲,尤其在春天甦醒的毒蛇和毒蜘蛛,五月的時候特別多,每天都會在我們鞋子裡發現蜘蛛。但最困難的還是我們拍這部片的方法,讓劇組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和心力。

wedding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死囚金田,為「生」恐懼

編導觀察入微、敘事從容,僅用少數畫面低調處理金田犯死罪的緣由,並透過他規律的牢獄生活,刻劃其敏感的內心世界。面對未知的刑期,表面平靜的金田,其實恐懼如影隨形。他只能在紙上壓畫出具體的影像,以安撫不安的靈魂。或許專注在鉛筆摩擦紙張的聲音,看著一幅作品的生命成形,就能暫時掩蓋死亡逼近的腳步聲。

導演以小喻大,在渺小的螻蟻上展現生死的宇宙觀,前後對照金田和未來之間的關係:未來的慈悲在於(還)(到)來,未來的無情也在於未來。不加批判的澹然手法,鏗鏘沉鑄。

 

 

婚假2.jpg 

 

wedding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