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被選為台北電影節「焦點導演」之一的賽吉‧德沃茲佛(Sergey Dvortsevoy),在國際影壇上是個標準的怪才,他原先是個航空工程師,藉工作之便周遊各國,無意間看到電影學院的招生公告,便一頭鑽進拍電影的世界,奇幻經歷如同《小王子》中的飛行員。

tulpan_photo05.jpg

    談起他的作品,過去以紀錄片著稱,如【麵包來的日子】和【雜耍家族】都曾拿下多項國際大獎,【圖班嫁給我】(Tulpan)是他首部劇情片,但已為他贏得包括坎城「一種注目」大獎、「東京影展」最佳影片等榮譽,影評認為,【圖班嫁給我】故事幽默、場景寫實,不只演員出色,一票動物也很搶鏡。

   由於本片全在哈薩克取鏡,氣候條件不佳,從取景到拍攝期間,常有沙塵暴或龍捲風,演員必須冒著危險,體驗牧羊人的生活;而戲裡隨處可見的草原動物,「演技」也不輸人,導演說還好在拍戲前,他有花時間和動物交朋友,牠們才給面子,乖乖按劇本來;戲裡甚至有烏龜裝死、駱駝裝病的畫面,拍攝格外困難,劇組開玩笑說,導演一定「通獸性」,不然怎可能把小羊接生的戲,拍得分秒不差。為此他說:「為求真實,一場戲拍上25次稀鬆平常,加上動物不聽你的,你只能假裝是保母或獸醫。」

   【圖班嫁給我】描述當海軍的主角阿薩,退伍後返回家鄉,一心想當牧羊人,但必須先討個老婆,才配擁有羊群。但阿薩的大耳惹人嫌,方圓百里唯一的姑娘圖班看不上他,於是阿薩展開求婚大作戰,還想自己「整形」,看看能不能讓耳朵小巧些。本片將於7/10~8/6在【城市漫遊-想婚的季節】影展獨家放映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dding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