引爆戲院的喜宴奇景

遊走在真實與異想邊界的【無聲婚禮】,在羅馬尼亞上映後即擄獲觀眾無數的歡笑和淚水,電影官網遭影迷留言熱情灌爆,口碑持續沸騰!這部由羅馬尼亞鬼才導演賀拉提‧馬拉耶拉(Horatiu Malaele)編導的首部劇情長片,運用了快意喧鬧的口吻,講述一段大時代下小人物的悲悽命運,驚艷奇思的表現手法和精湛演出,獲得素有「羅馬尼亞奧斯卡」之稱的Gopo獎最佳編劇、最佳男主角、最佳女主角、最佳攝影、最佳剪接、最佳視覺效果、最佳服裝設計、最佳造型設計八項提名肯定,備受矚目!

    

無聲婚禮8.jpg

渺小幸福的荒謬命運

位於東南歐的羅馬尼亞,自二次世界大戰即受蘇聯介入影響,政治結構始終受制於共產主義,直至1989年推翻極權之後,才走向民主。這段共黨歷史深深影響著羅馬尼亞,電影【無聲婚禮】便是描寫1953年史達林獨大的時代,一群純樸村民的渺小幸福和荒謬命運。

劇情描述一個專拍靈異事件的製作團隊,來到一座頹圮荒廢的村落取材,然而村裡只剩年邁的婦女居住,空氣中瀰漫著詭異氛圍。市長向製作團隊講述了一則發生在1953年春天的故事,當時村裡一對論及婚假的年輕情侶瑪拉和顏古,準備在35成婚。然而婚禮當天,卻傳來蘇聯老大哥史達林逝世的消息,全國必須奉行七天國喪,嚴禁一切活動,於是歡鬧的婚宴便告取消。眾人私下商議,決定在暗夜來臨後,偷偷回到現場舉辦無聲婚禮。然而沒人料到,一場空前的靜默喜宴,即將因為蘇維埃勢力的闖入,風雲變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dding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