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門井 Hajime Kadoi

總能在尋常人物上看見不凡的光輝,眼光獨到的門井肇可說是東洋新銳導演中的異數。1973年生於日本茨城縣,很早便在影像創作上展現高度興趣。1998年,他的首部獨立製作8厘米短片【A Modest Attempt】,為他奪下第二屆Mito短片影展評審團大獎。之後他進入NCWNew Cinema Workshop)深造電影製作,在2000年的時候完成了第二部作品【Watercolor Photography】,接著便投入影視製作領域,為日後的創作做足準備。2007年,門井肇開拍了首部劇情長片【棚の隅】(The Corner Of The Shelf),電影改編自直木賞作家連城三紀彥的同名短篇小說,正式獲邀蒙特婁國際影展「世界電影聚焦」觀摩影片之列,在各界獲得高度評價,迴響熱烈。

門井肇.jpg 

2008年門井肇再度挑戰文學改編,拍攝了第二部劇情長片【婚假】,故事出自日本紀實文學巨擘吉村昭的短篇小說,描寫人道、人情、人性上的矛盾衝突,入裡深刻。影片一出隨即受多倫多國際影展之邀全球首映,並榮獲杜拜國際影展穆爾銀獎,又在橫濱電影節抱回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的獎項,表現突出,備受矚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dding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