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林薰.jpg 

小林 Kaoru Kobayashi(飾 平井 透\典獄官)

外型瀟灑、風流倜儻的熟男影星小林薰,是日本電影最愛起用的男主角之一。1951年生於日本京都,沉穩形象和銀幕魅力讓他30年來活躍於影壇,代言演出不斷。1977年,26歲的小林薰以電影【盲女阿玲】出道,搶眼的表現廣獲各界好評。2年後,小林薰在【十八歳、海へ】的奪目表現,為他贏得報知電影獎最佳新人。1985年同年演出的【恋文】和【それから】,雙雙為他奪下日本電影金像獎和藍絲帶獎最佳男配角,【それから】另外還讓他抱回電影旬報大獎最佳男配角。2007年小林薰在【東京鐵塔:老媽和我,有時還有老爸】的演出,讓他獲得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。其他電影作品還包括【秘密】、【宛如阿修羅】、【再見了,可魯】、【紙屋悅子的青春】、【民男的幸福】。

在【婚假】中,小林薰飾演即將新婚的獄警平井,為了滿足美香的期待,也為了讓年幼的繼子適應新的家庭生活,因而鼓起勇氣獨自面對執行死刑的掙扎與煎熬,動人的演出讓他榮獲橫濱電影節最佳男主角,表現令人難忘。 

 

西島秀俊.jpg 

西島秀俊 Hidetoshi Nishijima(飾 金田真一\死刑犯)

憂鬱淡雅、眼神迷離,渾身散發特有的文藝氣質,他是影迷口中的公子,西島秀俊。1971年生於日本東京,畢業於桐朋中學,接著就讀橫濱國立大學工學部生產科,隨後加入「渡邊プロAUDITION」,開始累積演出經驗。1992年西島秀俊首次獲得機會演出朝日電視ANB的連續劇【刑事純情派5】,隔年與木村拓哉共同出演偶像劇【愛情白皮書】,兩人迅速竄紅。然而當木村拓哉繼續往巨星之路發光發熱時,選片嚴謹的西島秀俊則堅持在舞台劇和文藝片上貢獻己力、沉潛實力。以出道年資來看,雖然他的作品不多,卻部部都是代表作。1998年西島秀俊參與了國際名導黑澤清的【人間合格】,後座力十足的豐厚演技,為他奪下日本專業電影獎最佳男主角,引起廣泛討論2002年應北野武之邀演出【淨琉璃】,動人的演出讓他在各大影展嶄露頭角,獲得高度讚譽2008年西島秀俊在【東南角房間二樓的女子】、【丘を越えて】和【婚假】三部作品的演出,為他贏得橫濱電影節最佳男配角,表現奪目!其他代表作還包括【藏屍樓】、【蟲之屋】、【複製人卡辛】、【東尼瀧谷】。

此次西島秀俊在【婚假】中飾演死刑犯金田真一,幾個細微的表情和動作,便清楚傳遞金田面臨未知和過去的不安與恐懼,精采詮釋出角色的生命風景。

 

大塚寧寧.jpg 

大塚寧寧 Nene Otsuka(飾 美香\平井的未婚妻)

因擔任資生堂廣告模特兒廣受矚目,在演藝圈嶄露頭角的氣質美女大塚寧寧,每次出現便引起網友的熱情討論。現為日本男星田邊誠一之妻的大塚寧寧,1968年生於日本東京,畢業於日本藝術大學,多才多藝的她,專長攝影和書法,熱愛繪畫與陶藝。厚實的藝術訓練,讓她擁有細膩過人的詮釋能力。2001年演出電影【走雪人】,成功為她抱回橫濱電影節最佳女主角。2002年在【夜之右側】和【笑蛙】的精湛演出,雙雙為她贏得每日電影獎最佳女主角和橫濱電影節最佳女配角。其他電影作品還包括【燕尾蝶】、【HERO】、海猿2:愛之界限】、【家鴨與野鴨的置物櫃】。

在【婚假】中,大塚寧寧飾演平井的未婚妻美香,身為單親媽媽、獨自撫養孩子的她,個性堅韌溫婉,表現極具渲染力,真情動人。

 

大杉漣.jpg 

大杉 Ren Osugi(飾 三島達郎\平井的同事)

毫無戲路限制,被喻為「擁有300張臉」的大杉漣,是日本廣受愛戴的實力派熟男影星。1951生於日本德島縣,大學開始投入舞台劇,累積了不少演出經驗。1973年至1988年間,他成了知名的Kaiten Gekijo劇團的成員之一,曾到世界各地巡迴演出。之後轉往電視和電影發展,1978年在高橋伴明導演的【緊縳いけにえ】首次登上大銀幕1983年,大杉漣參與周防正行導演的【變態家族兄貴の嫁さん】,表現令人印象深刻。隨後十年繼續在影壇默默耕耘,積蓄實力。直到1993年,北野武相中大杉漣的潛力,應邀出演【小奏鳴曲】,精采的詮釋贏來高度讚譽,廣受各界矚目。1997年再次和北野武合作,在電影【花火】中展現精湛的演技,獲得電影旬報大獎和藍絲帶獎最佳男配角等獎項。其他知名作品包括【四海兄弟】、【黃昏清兵衛】、【村之寫真集】、【電車男】、【美髮屍】、【心動奇蹟2:咪咪知音】。

此次大杉漣在【婚假】中飾演平井的獄警同事三島,敦厚體貼的他,無法相信平井竟會在婚禮前夕自願協助執刑,因而與之衝突,展現出驚人的爆發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dding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