吉村 昭 Akira Yoshimura

吉村昭(1927512006731)是日本知名的小說家,一生獲獎無數,曾獲太宰治獎、菊池寬獎、吉川英治文學獎等文壇大獎,是日本紀實文學第一把交椅,曾任日本作家協會會長,是全球作家協會會員之一,出版超過60部小說,書迷廣佈全球,作品《假釋》(On Parole)和《沉船》(Shipwrecks)被翻譯成多國語言,暢銷國際。

吉村昭.jpg 

擅於歷史題材的吉村昭寫作嚴謹,注重史料文獻的考究和田野調查,細緻全面又獨具文風,每每引起廣大迴響。例如榮獲讀賣新聞獎、根據白鳥由榮(Yoshie Shiratori)真實故事所撰寫的暢銷小說《越獄》(Prison Break),和大受歡迎的戰爭小說《武藏戰艦》。

吉村昭的作品觀點犀利,常給予讀者心靈衝擊,屢被改編成電視劇和電影,像是《漂流》、《魚影の群れ》、《櫻田門外之變》。其中最為人所知的便是榮獲「太宰治」文學首獎的《黑暗中曙光》,由國際名導今村昌平改編成電影【鰻魚】,在坎城影展奪下金棕櫚最佳影片

【婚假】改編自短篇小說〈休假〉,收錄於吉村昭的短篇小說選《螢火蟲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dding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