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臘新娘13.jpg 

戴米恩‧路易斯 Damian Lewis(飾 諾曼)

金髮碧眼、瀟灑挺拔,全身散發著迷人氣息的熟男影星戴米恩‧路易斯,1971年生於英國倫敦,從實驗劇場開始他的戲劇生涯,同時他也是最具歷史權威的皇家莎士比亞劇團(RSC)多年的成員之一,扎實的學養和歷練,讓戴米恩的演技成熟大器。湯姆‧漢克和史蒂芬‧史匹柏驚艷於他在【哈姆雷特】裡的精湛演出,在2000年的時候找他參與HBO的迷你影集【諾曼第大空降】,於片中飾演深受士兵愛戴的溫特斯中尉,搶眼的表現不但讓他知名度大增,也讓他獲得金球獎電視類迷你影集最佳男演員的提名。2003年冬天,戴米恩主演了改編自史蒂芬‧金暢銷小說的【補夢網】。2004年,除了主演【希臘新娘】外,還和勞勃‧瑞福、珍妮佛‧羅培茲、摩根‧費里曼一起在【美麗待續】中同台飆戲。其他代表作還包括【四海英豪】、【風暴剋星】、【捕風捉影】。

在【希臘新娘】中,戴米恩飾演美國戰地攝影師諾曼,無奈結束工作的他,在返鄉的輪船上邂逅了妮琪,深刻詮釋出愛的無奈和傷感,賺人熱淚。

 

希臘新娘3.jpg 

維多利亞‧哈瑞碧朵 Victoria Haralabidou(飾 妮琪)

氣質出眾、含蓄動人的維多利亞‧哈瑞碧朵,是極具潛力的跨國女星。1971年生於俄羅斯聖彼得堡,在俄羅斯電影學院(VGIK)和雅典希臘戲劇學院(The Greek Drama School)學習戲劇。演過幾部口碑不墜的舞台劇,包括:美國「國民小說家」喬伊斯‧奧茲(Joyce Carol Oates)的【I'm telling you darling】、紐約當代劇作家艾瑞克‧柏格森(Eric Bogosian)的【Suburbia】、俄羅斯名劇作家Liudmilla Razumovskaya的【Dear Elena】、名劇作家山姆‧謝普(Sam Shephard)的【烈火家園】(Curse of the Starving Class)。近年移居雪梨的她,也將事業重心放在澳洲,她的臉孔常出現在澳洲的電視影集,像是SBS的迷你影集【East West 101】、Channel 10的電視電影【The Informant】,和Channel 7知名影集【All Saints】。精通多國語言的她,也以俄文、英文和希臘文翻譯過多部文藝作品。

在【希臘新娘】中,維多利亞飾演堅強的裁縫妮琪,為了家族遠嫁美國的她,卻在旅途中戀上諾曼,陷入愛的掙扎,動人的演出為她奪下希臘塞薩洛尼基影展最佳女主角,幕幕令人難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dding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