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部電影皆是賭注,每個賭注都會在暗暗的戲院中分出輸贏;尤其在首映夜。

潘多利佛加瑞.jpg

潘多利‧佛加瑞 Pantelis Voulgaris

1940年生於希臘雅典,從小便對電影有極高的興趣,畢業後即接觸電影製作,在業界立基磨練,傑出的執行力和精準的判斷力,讓他年紀輕輕便擔任超過30部電影的副導演。1972年潘多利‧佛加瑞拍攝了首部劇情長片【The Engagement of Anna】,優異的表現,讓他在柏林影展奪下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特別獎、「新電影論壇」國際聯盟獎和OCIC推薦獎,並在有「希臘奧斯卡」之稱的塞薩洛尼基影展「希臘電影競賽」奪下最佳藝術電影。對於議題敏銳的他更大膽挑戰政治題材,如1976年富爭議性的【Happy Day】和1986年的【Stone Years】,這兩部政治電影皆雙雙為他奪下塞薩洛尼基影展「希臘電影競賽」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、「希臘影評人協會」最佳影片,Stone Years】更為他贏得威尼斯影展國際影片榮譽獎,在國際上大放光芒!除此之外,他的第六部長片The Striker with Number 9】(1989年)和第七部長片Quiet days in August】(1991年)皆入圍角逐柏林影展金熊獎,接著1995年的【Acropole】,又為他贏得開羅國際影展最佳導演,載譽無數。

【希臘新娘】是潘多利‧佛加瑞沉潛六年的導演力作,這部浪漫史詩不但創下了希臘影史製作紀錄,更成功奪下塞薩洛尼基影展最佳影片、最佳女主角、最佳女配角、最佳攝影、最佳音樂五項大獎,表現奪目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dding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