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論跟隨電影去冒險或者經歷一次邂逅,都增加了旅行的誘因,七月是旅遊的旺季,也是電影市場的熱季,旅遊乘以電影的組合,加上藍天碧海的加溫,想圓一個夢、找一雙擁抱的手,想愛的季節,想婚的念頭,一次影展、五部電影,滿足女人的婚禮漫遊。

希臘新娘3.jpg 

   國際名導潘多利佛加瑞的作品【希臘新娘】,點出「愛情」是人生永恆的主題,  從希臘啟航的「郵購新娘」遇上才情洋溢的美國攝影師,攝影師有著敏銳的雙眼,他總是靜靜看著妮琪,倚靠在船邊,眺望著大海,但是現實的牢籠困住他們,愛情得不到比翼的翅膀,這一段刻骨銘心的痛會提醒:「記住所愛的人,並不痛苦;遺忘,才是懲罰。」

  榮獲各大國際影展首獎肯定的【圖班嫁給我】,是個在哈薩克草原誕生的愛情故事,一心想成為牧羊人的阿薩,為了擁有自己的羊群,而必須求得一個老婆,他做的夢,有點像小王子的飛行記,他的一雙大耳,就像小飛象那樣,夢想的羽翼長在耳朵上,但為了夢想而想婚,女人會問,男人會質疑:阿薩愛上的是圖班,還是作夢的自己?

tulpan11.JPG

   阿爾及利亞有個嗜睡症的女孩,哥哥急於做主把妹妹嫁出去,可是妹妹心有所屬,哥哥卻一心想高攀有錢小開,即使片名叫【非常兒戲】,但婚姻可是人生大事,馬虎不得,如何才能「擇己所愛」、嫁個如意郎君?就看妹妹怎麼擺平勢利眼的老哥。

非常兒戲5.JPG

   被詛咒的婚禮,如何平反?羅馬尼亞有個寡婦村,幾十年前,曾有過一場熱鬧非凡的婚禮。可是當婚慶遇上國喪,為了聽從命令,他們決定「無聲」進行,荒謬的舉止,讓大家忍俊不住,但哄堂笑聲嘎然而止,史達林的死,卻賠上這對新人的幸福。這場謎樣的【無聲婚禮】,該如何進行到最後?

無聲婚禮2.jpg

   五部片裡最特別的,莫過於這場日本療傷婚禮【婚假】。為了爭取特休,陪老婆小孩蜜月,小林薰所飾演的獄卒得親手送死刑犯上西天,才能換來一段「療傷假」。面對眾人的不諒解,他選擇扮演好丈夫的角色,留給家人美好回憶。但陽光底下,陰影就在背後,他該如何忘卻憂傷的步伐。  

婚假10.jpg

   五部電影、五種婚禮,五種與自己戀愛的可能--自己一個人,吃著爆米花、單號入座也無所謂,城市漫遊即將啟程,這次會沿途停靠:「希臘」、「羅馬尼亞」、「阿爾及利亞」、「日本」,還有「哈薩克」,7/10~8/7於長春戲院獨家放映,你準備好你的旅遊指南了嗎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dding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