萊耶薩勒.jpg 

萊耶薩勒 Lyes Salem

濃眉大眼、活力十足的萊耶薩勒,是活躍於法國和阿爾及利亞的才氣男星。1973年生於阿爾及利亞的首都阿爾及爾,學生時代在巴黎求學,先於索邦大學(Sorbonne)修習現代文學,接著進入國立夏佑戲劇學校(Chaillot National Theater School)和國立戲劇藝術學院(Dramatic Arts National Conservatory)攻讀戲劇。1995年以演員出道,14年來活躍於劇場、電視與電影。多才多藝的萊耶薩勒,在編導方面也發揮出極高的才華。2001年首次自編自導自演,拍了短片【Jean Farès】,在馬拉喀什Marrakech)國際影展奪下最佳短片金星獎,榮獲許多國際影展爭相邀約。2004年第二部短片【Cousines】更獲得法國凱薩獎最佳短片,引起高度矚目!

2008年,萊耶薩勒首度挑戰自編自導劇情長片【非常兒戲】,故事描述好面子的男子穆尼,因氣憤村人對嗜睡症妹妹的流言蜚語,進而扯出瞞天大謊。劇情捧腹,處處流露動人的親情和愛情。本片不但榮獲杜拜國際影展最佳影片、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,更獲得開羅國際影展「阿拉伯電影競賽」單元最佳影片、最佳劇本,再次展現出萊耶薩勒驚人的創意和魅力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dding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