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案叫絕的幸福謊言

成功風靡各大影展,由法國和阿爾及利亞聯手打造的溫馨浪漫喜劇【非常兒戲】,以幽默輕鬆的口吻,敘述一則虛構婚事背後的真實情感,故事快意動人,不但一舉奪得杜拜國際影展最佳影片、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,更榮獲開羅國際影展「阿拉伯電影競賽」最佳影片、最佳劇本,各界佳評如潮

【非常兒戲】的主人翁穆尼,個自戀又傲慢的園丁期望得到村民敬重的他,總宣稱自己是個「園藝工程師」,然而他最愛的妹妹卻因嗜睡症淪為村民八卦的對象,終於惹惱了穆尼,逼他扯出難以收拾的瞞天大謊,讓家人大大傻眼!捧腹的劇情發展深刻描繪親情與愛情,幕幕令人難忘。

 非常兒戲4.JPG

逗趣鮮明的真情人生

本片由活躍於法國與阿爾及利亞的知名喜劇演員萊耶薩勒(Lyes Salem)自編自導自演,搭配直率系甜美女星薩拉瑞嘉(Sarah Reguieg)、頹廢派亮眼男星穆罕默德包嘉(Mohamed Bouchaïb),飾演穆尼兒子的男童情緒收放自如,表現也十分搶眼,共同上演一齣笑鬧十足的幸福現形記!

別於大多數嚴肅的阿爾及利亞電影,【非常兒戲】展現出歡鬧逗趣的活力新氣象,眀快的故事節奏,躍動的輕快配樂,精準的戲劇化反應和場面調度,成功捕捉到角色真實動人的一面。為了呈現壯麗的熱帶沙漠景觀,劇組到了阿爾及利亞的比斯克拉(Biskra)和奧雷斯(Aures等地拍攝,盡覽絕美峽谷和蒼茫曠野,為影片增添濃郁的地方色彩,觀之心曠神怡。

 

參展記錄

杜拜國際影展 最高榮譽 穆爾獎最佳影片

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

法國凱薩獎 最佳首部作品(提名)

法國盧米埃獎 最有價值青年男演員

開羅國際影展 「阿拉伯電影競賽」最佳影片、最佳劇本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dding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