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然人情,真實無欺

英文片名Masquerades有「偽裝」、「假面舞會」的意思,我拍這部片主要不是聚焦在「謊言」這件事上面,而是想藉此打破虛偽和因循守舊的表面禮儀,描述超越藩籬的真實情感。

另一方面,我也希望藉由電影展現阿爾及利亞的生活情狀和幽默感。我總覺得時代越苦,就越多人笑。歡笑是離開痛苦,將之拋在腦後的方式之一;越苦,就越要笑。我想用自己的跨文化觀察,將那些好面子扯謊、忌妒八卦、真愛固執等人性共通情感忠實描繪出來,希望觀眾看了莞爾之虞還能深省,我期許影片傳遞出的溫情,也能滲透出無比的推動力量。

 非常兒戲3.JPG

從心創作,全新氣象

對我而言,身患嗜睡症的琳恩象徵著現今的阿爾及利亞,我覺得我們就像琳恩那樣時時生活在昏睡中,被兩股力量夾擊影響;一是代表傳統的哥哥穆尼,她總是服從他;另一個是代表新勢力的愛人柯里法,他讓她有力量往前進。

另一方面,我覺得創作不應以受害者的心態博取同情,如果過度沉迷於傷害,就會永遠走不出來。我希望藉由【非常兒戲】這部喜劇電影,豐富阿爾及利亞的電影面向,激盪出全新氣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dding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