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代浪潮下的愛與情

19世紀初,歷經戰爭蹂躪的歐洲,處處仍在警戒狀態,而希臘和土耳其之間的衝突一直存在,年輕男性紛紛被徵召入伍,再加上地震等天災殃及,許多人喪失親人、貧窮度日,當時在美洲打拼的單身男子也不少,跨海聯姻於是成了一種希望與寄託,遂出現了「郵購新娘」的現象。

電影中700名「郵購新娘」來自俄羅斯、希臘、土耳其和亞美尼亞等地,各個背景不同,有的透過移民仲介,有的透過孤兒院或教會組織。她們離鄉背井,搭上亞歷山大號,從地中海一路往西,橫跨大西洋,最終到達美國紐約。然而終點便是幸福?妮琪的命運,就像她家族那襲來回歐美大陸的婚紗,被大時代的浪潮擺弄著。

 希臘新娘12.jpg

有限航程的永恆旅程

創下希臘影史製作紀錄的【希臘新娘】,極度講究拍攝細節,每一幕場景都經過學者嚴謹考究,再經由專業技師精心打造,忠實呈現亞歷山大號的氣派與華美,並動員各界龐大資源和上千名臨演,成功營造大時代的氛圍。柔暖的畫面富有古典希臘情調,幕幕如詩如畫烘托出人物間的濃烈情感

除了妮琪和諾曼,導演另交織了海若和安東尼之間的書信情、俄羅斯少女歐嘉和船員尼古拉的一見鍾情、美國編舞家瑪莉安和船長間的若有似無;導演善用藝術的原則,在形式上分離了頭等艙和三等艙的世界,卻打通了情感上的無形界限,從每段感情的不同發展,刻劃出愛情的永恆跨幅,深刻動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dding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