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amatis-Spanoudakis.jpg 

史塔馬提斯 Stamatis Spanoudakis

享有「希臘配樂教父」美譽的史塔馬提斯斯帕奴達吉斯(Stamatis Spanoudakis),1948年生於希臘雅典,從小便對音樂展現出極大的興趣和天份,師從Charalambos Ekmetsoglou學習古典音樂(理論與吉他)。在一次偶然間聽到披頭四的音樂後,他便離開了古典樂,相繼在雅典、巴黎和倫敦一些樂團裡擔任吉他、貝斯和鍵盤,在玩團中度過了六、七零年代,並在倫敦錄了第一張唱片。之後,史塔馬提斯決心專攻作曲,便回頭擁抱古典樂,前往德國伍茲堡音樂學院跟隨Bertold Hummel學習,後來回到雅典師從Constantinos Kydoniatis。接著他深受拜占庭音樂吸引,開始研究希臘器樂。

在史塔馬提斯的音樂生涯裡,搖滾樂、古典樂和拜占庭音樂深深影響著他的創作。他常雜揉三者,一手包辦詞曲,創造出獨具風味的音樂,迄今已為最著名的希臘歌手們寫過不計其數的熱銷歌曲。他也常為希臘、德國和義大利的許多鉅片譜寫電影配樂,也為舞台劇和電視劇創作歌曲。截至目前,史塔馬提斯錄製過的專輯已超過50張。

1994年以來史塔馬提斯便專注研究以希臘歷史和宗教為主題的器樂,低調創作。他在寧靜郊區擁有自己的工作室,獨立進行音樂的策劃錄音等製作工作。即使鮮少曝光,但他的音樂依然風靡大眾,每次推出新作,便輕鬆締造銷售紀錄。

此次【希臘新娘】是史塔馬提斯四度和潘多利‧佛加瑞導演合作,再次創造出磅礡大氣、細膩動人的經典旋律,擄獲了廣大觀眾的淚水,順利摘下「希臘奧斯卡」(塞薩洛尼基影展)最佳配樂的殊榮,展現出配樂教父的音樂格局。

配樂試聽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dding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